一条飞毯

沙雕是本能。

【川虎┃耙耳朵】

真·夫人文学

我求你俩赶紧结婚

我求求你们了

🍩🍩🍩







王将军手下的鞠副官是个耙耳朵。






这件事情王晰是听自家夫人说的。

夫人嘛,也没什么事做。

整天在家里都呆闷了。

最大的乐趣就是一起搓个麻将。






王晰余笛王凯三个人是战场里换来的友谊。

王夫人和余夫人还有另外一个王夫人是麻将桌上积累的默契。







这天王夫人心血来潮想打麻将了。

可是原来搭台子的李夫人因为丈夫官职调任也跟着走了,三缺一可怎么搞。

余夫人绕着电话线轻轻的跟对话筒那边的王夫人说,川子不是最近结婚了吗,要不把他夫人叫来呗。






鞠红川是王晰的副官,平时小虎牙一撮小胡子的也不能说不憨厚,偏生人讲道理得来处事也不拘小节,比起那种激进的仗义又留存几分踏实。

人也不差啊,就是在王晰手下都好几年了,依然光棍儿,可愁死正业将军副业媒人的王晰了,连余夫人和王夫人也不少帮着鞠红川拉红线。

没用,鞠红川本来也不高兴天天被拉着安排和女人见面,但是不能驳了上级和上级夫人的面子,见了面直接一个军礼,说,对不起了我不能娶你,结了账就走。

姑娘家的得多气啊,家里长辈的都找上级夫妇闹。这闹了一两次,就晓得了,管他呢,爱找不找。






单着单着突然有一天,王晰发现鞠红川春风满面的走进他那处,问王晰姑娘家家的会喜欢什么样子的礼物。

这下王晰可不困了。

小桃花眼一下子瞪大了,心想,终于有白菜被我家猪拱了吗。

花儿,姑娘最喜欢花儿了。

可是我看别人给她送花她都不收。

[还是颗抢手的白菜!]

那就胭脂香膏蔻丹啥的。

这些她也很多,而且别人买的都比我贵这不太好。

[不错,很强的竞争者意识!]

那你是想送特立独行的自己做的礼物吗。

自己做吗,可是我有什么特长啊,我能送她什么啊。

这下王晰也懵了,鞠红川自己挠着脑袋就走了。






过两天王晰从自家夫人那里听说,有人给百乐门的头牌歌女送了个模拟战场的沙盘,跟浴缸一个大小。

王晰心想,送的人莫不是憨憨,还送姑娘模拟战场的沙……

嗯?

我好像认识这么个憨憨。

什么?!给谁?!

王夫人这头跟余夫人通电话呢,丈夫大叫一声把她魂都吓跑了五分。

你别一惊一乍的,吓到我了,就百乐门上个月新来的头牌歌女安妮啊,据说可漂亮了唱歌也好听。

那你知道谁给她送的沙盘吗。

我也是刚听辰辰姐说的,我怎么知道谁送的。

王晰觉得这事儿不简单,他要认真忖一忖。






后面的事情发展特别有意思。

据说安妮特别喜欢那个沙盘,直接放在了卧室里,这下追她的达官子弟就猛地投其所好一直送沙盘还有发散思维的,送实地战场的的土,那一捧土装在一个精致的陶瓷小盅里,附带一张小卡片,这是当年楚汉相争的战场的土。

怎么说吧,他娘的像一盒骨灰。

百乐门那边也惑了,忙得出来阻止别再送稀奇古怪的东西了,公子哥儿相互攀比能干出来的事儿那可真的不是人能想出来的,就怕有一天有个公子哥儿送来带血的军服说我祖辈传下来的,我爷爷当年被敌人捅了一刀依旧活了下来。






这下鞠红川又生气又难过。

生气是那些富家公子哥儿东施效颦学自己就算了,还送奇奇怪怪的东西,吓到人家姑娘可怎么办。

难过是他又要想给姑娘送什么礼物。

那可真的太难了。

安妮是个美国人,那一张小巧的嘴儿唱出了世界上最动听的歌。

鞠红川一琢磨,有了。






百乐门的头牌歌女又掀起了一番风潮。

她穿着据说是西方那边的牛仔服,踏着牛仔靴坐在舞台的高脚凳上,扫着吉他弦,唱着情歌儿。

不是那种妩媚缠绵的腻腻歪歪沪调情歌,是那种清爽舒服的缓缓流淌出来的真切告白。

造型是野性的,歌曲是感性的。

安妮唱着歌弹着吉他抬头看台下的时候,大红唇的上扬的幅度简直能让人就地倒下魂魄飞天。

头上摘掉了牛仔帽,什么头饰也没别,一头乌黑浓密的大波浪卷,眉毛粗粗的,也不像民国女子弯弯细细的柳叶眉。眼睛大大的,眼线从眼角飞出来,加上睫毛往上翘的风情,怕是长了一双嘴上唱着情歌眼里也说着情话的眼睛。

鞠红川就坐在台下。

看着心爱的姑娘弹着他送的吉他,唱着他写的情歌。

可别说,鞠红川真的是个才子。

当年军校的时候就是乖得张扬,爱唱歌爱写歌,还能门门功课名列前茅。后来是因为时代的号召,放下了五线谱,操起了枪杆子。






神了奇了,过了两三个礼拜。

连王晰和王夫人都在哼安妮唱的情歌。

鞠红川走过王晰门口的时候头都大了。

他还不知道姑娘喜不喜欢他。

也不知道姑娘晓不晓得是他。






娱乐场所最擅长鼓舞新事物引领新风潮。

弹吉他,大胆的唱着平缓而深情的情歌,还有人模仿安妮的牛仔装和发型。

可那些都不是他的安妮。鞠红川心想。我的安妮是独一无二的。安妮笑,安妮皱眉,都是最好看的画卷。

只是又该愁给安妮送什么了。

鞠副官可能这辈子最多的心思,就是用来想给安妮的礼物。

这件事从婚前,想到婚后。






在他想好要送什么给心爱的姑娘之前,姑娘给他先送了礼物。

是一幅唐寅的《李端端图》临摹画。

鞠红川会写歌会做沙盘,但不学历史啊。

他可愁了,愁着愁着拿着画去找王晰。

可王晰也不会啊,就一起愁。

恰逢余笛过来接打麻将的夫人回家,路过书房看见两个人抓耳挠腮的看着挂起来的画,眼前一亮。

余笛啊,放下笔杆子拿起枪杆子的人物,一眼认出来了是唐伯虎的《李端端图》。

看什么呢。余笛迈着大长腿走进书房。

嘿,老师你来的正好,给我看看这什么意思。鞠红川对余笛的称呼一直是老师,可能是因为文邹邹,也因为余笛过往对他殷切的教导。

这谁送的。

川子他姑娘。王晰在旁边搭嘴。

余笛瞪开了圆溜溜的小兔眼。

这幅画是唐伯虎的《李端端图》啊,看样子应该是临摹。讲的是唐代的扬州名妓李端端和狂放诗人崔涯的故事,他俩之间有过交往,摩擦,关系从疏到密,从论辩、讥怨到相识互重,擦出爱的火花。川子啊,姑娘是不是喜欢你啊。余笛想伸手去摸摸画卷,被王晰一手打掉,眼神瞟瞟川子。

他刚刚就想上手摸,被鞠红川一手打掉。

嗯?!

鞠红川听到一半眼珠子都直了。

[安妮喜欢我?!我靠!老子赚了!]

隔壁王晰和余笛打着眼珠子信号心里又好笑又欣慰的看着低头看画的鞠红川。

余笛问了一句,你姑娘哪个啊。

鞠红川听了还扭扭捏捏不说。

王晰在旁边可劲儿往外抖,就,就是那个百乐门的安妮,还给人送沙盘还给人送吉他写歌儿。

余笛精神了,沙盘你送的。

鞠红川点点头。

隔壁王晰加料,还是他亲手做的。

人弹的那个吉他也是你送的。

鞠红川又点点头。

唱的那个歌儿也是你写的。

鞠红川这次先摸了摸帽子,再点点头。

牛批啊!

嗯?

鞠红川猛地抬头。

啊不,我的意思是,你真棒。






后来有一件全城里都津津乐道的趣事。

就是王晰将军的副官,叼着红玫瑰给百乐门头牌歌女弹吉他伴奏的事情。

原本不服气的公子哥儿听见鞠红川唱歌的那一刻就瞬间服气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鞠红川听了太多次安妮唱歌,对她的声音和节奏都了如指掌,临时配的和音居然也宛转悠扬。有时候低音稳稳的兜住了安妮的歌声,有时候两个人宛如琴瑟和鸣交织相融听的人耳朵都能流蜜糖。

就在那个舞台上,光打在他们两个人身上,他们两个人眼里只有对方,藏不住的爱意,道不尽的痴缠。

还追个屁,妈的,老子给你出婚礼钱!你俩赶紧结婚!赶紧的,给老子锁死!别磨磨唧唧的今晚就给老子圆房!老子要做你俩孩子的干爹!男孩儿就买小军装!女孩儿就买小洋裙!我连他们长大上什么学校我都想好了!你们俩搞快点!!!!!!

以上这段,听说是当天在场所有公子哥儿的心声。

当然,有没去的公子哥儿心里还是很愤懑不平的,老子的朱砂痣白月光为什么被你兜走了,会唱歌了不起啊!

后来余笛王晰去打点了一波。

是的,了不起。






再后来,就顺理成章的成了鞠夫人。

大家也是在婚礼那天才知道,这位天仙下凡的美人儿给自己起的中文名字,叫唐伯虎。

婚礼自然是西式中式结合。

那是一个喜鹊从早叫到晚的春天,那是一个王夫人余夫人和另一个王夫人结伴出游的春天。

王晰王凯余笛成了证婚人。

王凯听着余笛跟他说鞠红川怎么把到妹发故事笑得眼睛都睁不开了,一边说,好啊,好啊,你这臭小子还干了这么多事儿,可要对弟妹好点儿。

鞠红川脸红的,不好意思挠挠头,说,那肯定的。






回头来,王夫人缺麻将搭子。

余夫人提议去找鞠夫人。

她们就是没想到川子这么猴急,直接把人娶回家了,还以为要等隔一段时间,就出去玩了。回来还怨自家丈夫怎么都不提醒。

自家丈夫亲如兄弟,那妯娌之间也应该好商量啊。

王夫人迅速撂下余夫人的热线,拨打了鞠红川家的热线。

鞠夫人答应的很爽快,说马上就到,王夫人很欣慰。






在门口等人的三位妯娌等到的是由丈夫亲自送过来的鞠夫人。

鞠夫人的手轻轻抬起掌心向下,丈夫轻轻的握住她的指尖,两个人走出了华尔兹的步调。

鞠红川还轻轻的问,冷不冷。

夫人穿着无袖旗袍披肩半挂在胳膊上,摇了摇头,美美的大波浪晃了晃,俏皮的说,不冷,非常的爽。

远远的看着,鞠夫人和丈夫的脸上都带着笑,仿佛他们呆在一起就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情,满面春风的鞠红川和笑得风情又端庄的鞠夫人可真是绝配。

怕是月老都会给自己晚上加餐一个大鸡腿的那种绝配。

人送到了鞠红川还一步三回头的那种不舍。

两个人隔着距离喊话。

你晚上我来接你啊。

知道了,你先回去吧,别磨磨唧唧的。

你凶我。

就凶你了怎么滴吧,晚上我还要吃大盘鸡。

行,把我下午去买。

三位妯娌也只能,惹。






晚上王晰回府上,听见夫人在跟人打电话。

又在跟余嫂子聊什么呀。王晰问。

不是,我在跟小虎聊天。

王晰眼珠子转了一转。哪个小虎。

还能有谁,川子家的小虎啊。

你跟她说什么呀。

我在问她怎么才能把丈夫变成耙耳朵。






今夜,王晰无法入睡。

到底是鞠红川是耙耳朵让他震惊,还是自家夫人要取经让他震惊,我们无从得知。






END.

建议大家移步(见评论)

去看看他俩

真的好绝

给我锁死aaaaaaaaaa

评论 ( 8 )
热度 ( 167 )

© 一条飞毯 | Powered by LOFTER